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日气氛蔓延美元兑日圆继续保持强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27 世华财讯

节日气氛蔓延美元兑日圆继续保持强势整理

  25日为欧美国家圣诞假日,市场交投淡静,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维持118.70-93间强势整理。技术面观察,汇价上方初步阻力为119.00关口,若能突破该阻力则有望继续向上挑战119.50-120之间阻力。但由于节日期间交投清淡,汇价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22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日本11月超市销售年比下降2.7%至1.139万亿日圆,日央行22日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位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称,若升息条件满足,则日央行有必要考虑调整货币政策,但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不应预先确定加息时间表。以上消息未能提供汇价短线指引,美元兑日圆亚市及欧洲盘中维持在118.20-50一线窄幅整理。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升1.9%,高于前值月降8.2%,和预期月升1.5%,但美国11月核心耐用品订单下降1.1%,弱于前值月升0.6%和预期上升1.1%;美国11月个人支出增长0.5%。10月份修正后为增长0.3%,初步数据为增长0.2%;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3%,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这一增幅。10月份初步数据为增长0.4%。个人支出增幅超过个人收入增幅,说明正在放缓的美国经济出现转强迹象;同期个人收入温和增长,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则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减轻;美国密歇根大学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91.7,11月份为92.1。12月份消费者预期指数为81.2,初值为78.6,11月份为83.2。数据好坏不一,但圣诞节前美元空头回补盘继续支持美元,美元兑日圆升破空头坚守的118.50阵地,最高触及118.95后回落盘整,终盘报收于118.76。

  25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日本第四季度大企业调查所有产业指数由第三季度的10.5降至6.4;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25日重申,日本实现预算盈余的时间可能提前,即可能在2011年前基本实现预算盈余,但提前实现预算盈余的目标并不容易达成;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央行将基于经济和物价走势逐步调整利率,若经济和物价发展符合预期,日央行将维持利率处于低位。由于市场交投清淡,以上数据和官员讲话市场反应有限,美元兑日圆维持在118.70-118.93高位整理。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继续沿5天均线震荡反弹,日图MACD继续维持买调,RSI震荡走升,并逼近超买区。Ichimoku云图继续预示汇价仍有上行动能,目前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19.00关口,若能站稳119关口上方则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挑战119.50-120.00一带阻力;而回落强支撑位于前期美元空头坚守的118.50,ichimoku云层支撑位于118.00附近。由于节日期间交投相对清淡,不排除短线汇价位于118.50-119.00窄幅整理的可能性。

  25日由于欧美休市,市场缺乏重要消息指引,26日重点关注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3%,年升0.4%,日本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1%,年升0.1%,日本11月失业率,前值为4.1%。纽约盘中适当关注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本周可能对市场有影响的数据还有:27日日本11月零售销售,美国11月新屋销售和营建许可修正值;28日日本11月工业产出,美国11月成屋销售,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29日美国12月堪萨斯联储银行制造业指数,日本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英国11月BBA抵押贷款许可,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