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台央行总裁彭淮南赞成在岛内开放人民币兑换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05 世华财讯

  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25日表示,台湾本岛开放人民币兑换业务对台湾地区经济不会有负面影响,现在正是开放人民币兑换的最好时机。

  据中新社12月25日报道,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25日在台湾“立法院财委会”表示,赞成在台湾本岛开放人民币兑换业务,他认为对台湾地区经济不会有负面影响,而现在正是开放人民币兑换的最好时机。

  彭淮南表示,由于目前台湾旅客可携带人民币入出境限额为2万元,加上金门、马祖地区已经开放人民币兑换业务,为了避免人民币在台湾岛内流通转入地下金融,取代新台币成为交易媒介,现在其实是开放台湾本岛人民币兑换的最好时机,他也认为建立两岸清算协议是有必要的,由银行和第三地金融机构清算,解决未来金融机构持有人民币后的抛补问题。

  (李立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