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京股市25日收盘走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3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东京股市25日收盘走低,但上行动能仍存。

  综合外电12月25日报道,东京股市25日收盘走低,因汽车、钢铁等类股遭遇获利回吐。但交易员表示,12月初以来市场虽已持续上扬,卖盘压力却依然较为有限,这表明投资者认为本周股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2.07点,至17092.89点,跌幅0.1%。截至上周五的此前三个交易日,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0%。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

股票的东证指数跌7.23点,至1664.87点,跌幅0.4%。市场交投清淡,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额跌至1.467万亿日圆,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交易员表示,日经指数本周结束前仍可能触及下一关键目标位17563点(年内收盘高点),但涨势可能较为缓慢。

  Unimat Yamamaru Securities投资信息部门总经理Nobuyuki Nagamori表示,大盘在冲击17563点之前可能会面临更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但如能触及该点位,中期走向将得以明确,之后日经指数涨至17850点也不足为奇。

  交易员们表示,如果本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工业产值等日本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市场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加息预期可能有所升温,这将给股市发出获利回吐的信号。但是在良好的利润预期引导下,市场对蓝筹股的持续买盘或将限制股市跌幅。

  受获利回吐影响,

丰田汽车(Toyota)跌0.4%,至7,770日圆;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跌0.5%,至611日圆。

  Victor Co. of Japan涨3.4%,至608日圆,位居交投活跃个股之列,因当地有媒体报导称,母公司松下电器产业公司(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正在进行洽谈,有意将这家子公司出售给Kenwood。

  Kenwood涨3.4%,至212日圆;松下电器涨1.1%,至2,360日圆。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