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国央行行长:低估了货币调节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泰国央行行长塔莉莎表示,央行实施货币调节政策预期会对股市产生一定影响,但低估了形势。

  综合外电12月25日报道,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行长塔莉莎(Tarisa Watanagase)表示,央行低估了货币调节对股票市场的影响。

  塔莉莎称,预期对股市会有一定影响,但并未料到影响这么大。

  因实施货币政策抑制泰铢升值,泰国股市18日出现惊慌抛售,股市下跌15%,是交易所31年来价值跌幅最大的一天,收盘当天损失230亿美元。

  塔莉莎称,吸取的教训就是市场恐慌多出现在意料之外,投资者的“羊群心理”是很强的。需要更多考虑投资者的心理状态。

  自18日股市崩盘之后,泰国股市已反弹,美元兑泰铢已从17日的35.12这个9年来的新高点升至36.00这个水平。

  塔莉莎认为货币调整是正确的,泰国是全球货币投机者的受害方。她称,泰铢一直是单向运作,正如其他货币一样上下浮动。若央行不打破这个要素,就不会了解

汇率会到达何种水平。

  塔莉莎表示,泰铢兑美元自年初以来已上涨15%,12月初每周资本流入均值由11月的3亿美元增至9.5亿美元。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并不能提供实际的货币浮动机会,因为这些货币都是固定在一个非常窄的区间。她还表示,泰国央行目前不打算引入未来的货币调节措施,预计国外投资者将很快返回到泰国市场上来。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