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围绕118.80附近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38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围绕118.80附近窄幅震荡

  25日亚洲盘中,圣诞假期的清淡交投开始弥漫市场,美元兑日圆大致围绕118.80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18.71/93。今日市场缺乏新的关注焦点,美元兑日圆短线上行动能减弱,料将暂时延续此前区间盘整格局,上方初步阻力119水平,初步支撑118.60。

  22日美元兑日圆小幅攀升,亚洲汇市及欧洲早段大致在118.20/30区间内窄幅震荡,日本央行的11月份会议纪要对日圆影响轻微,北美早盘美国个人收支及核心PCE指标与预期大致相符,而消费者信心指数则好于预期,美元继续尝试反弹,尾盘一度升至近一个月高点118.95,收报于118.77。

  日本央行22日公布的11月15日至16日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一致同意在评估经济活动和物价的基础上逐步调整利率,并且同意日央行不应预先确定加息时间表。纪要指出,若日本未来经济活动和物价走势符合日央行10月经济展望报告,则日央行应考虑调整货币政策。此份纪要并无新意,与近期日本央行的言论观点基本一致,因此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此外,22日美国CFTC公布的MM货币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显示,12月19日日圆净空头合约从12日的55,560手飙升至92,519手,显示当前日圆空头人气浓厚,但日圆空头头寸的大量累积也意味着短期空头回补的可能性增加,这也可能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间。

  25日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第四季度大企业对商业环境的预期与第三季度相比较为悲观,第四季度大企业调查所有产业指数由第三季度的10.5降至6.4,主要归因于美国经济放缓。此外,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重申,日本央行将基于经济及物价走势逐步调整利率,若经济及物价发表符合预期则央行将维持利率于你们水平。由于今日欧美金融市场因圣诞假期休市,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亚市以来,美元兑日圆大致围绕118.80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18.71/93,而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保持在155.73/156.03区间内盘整。

  后市因欧美金融市场休市,市场缺乏新的关注焦点,而日圆本周数据焦点落在周二日本11月份CPI、周三11月份零售销售及周四的11月份工业产出等数据上,尤其是通胀数据更值得关注。

  美元兑日圆日图KD指标已呈现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RSI指标则在67附近趋缓,短线上行动能有所减弱,但仍处于偏强区域,料将暂时延续此前盘整格局,初步阻力119水平,若能升越则上望前期高点119.88;初步支撑118.60,其后支撑117.90、117.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