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波周评:假期将至 市场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57 第三波

  由于年末圣诞假期将至,欧美各大交易中心、金融机构的投资者都开始筹备新年计划,因此国际外汇市场交投清淡,加上本周美国基本面数据参差不齐,美元指数基本以区间震荡整理为主。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5年6月来的最低水平,但本周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升幅则为1974年来最大;由于房产市场大幅的降温,美国第三季度GDP增幅下修至2.0%,但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却上升0.1%,连续第三个月增长,令市场倍感意外。本周美元指数在84.30一线如期受阻,下档强支撑依然是 82.80-83.00区,由于年底交易量大幅缩减,行情容易受到投机基金的冲击而变化莫测,因此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做,谨慎观望。

  随着欧元利率提升至3.5%,欧元兑美元不断创下年内新高,欧洲各国官员再次开始对欧元走势发表"看法"。法国财长布莱顿表示,需对美元近期下跌给予高度警惕;德国副总理明特费林也认为,欧洲央行不应过快行动。不过就目前来说,欧洲央行大部分成员依然密切关注通胀,07年继续提升欧元利率的预期依然高涨。投资者在07年初,可留意欧洲官员对于欧元走势的言论,或将成为欧元回撤调整的导火线。本周欧元兑美元如期在1.3200关口展开反复,大震荡区间1.3000-1.3380依然不变,预计在年底假期期间,不会轻易突破。

  英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商业服务、金融、家计以及政府支出上调推动,英

  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上升2.9%,升幅为两年来最大。这表明英国经济增幅高于趋势水平,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因此市场开始预期英国央行07第一季度将再次升息至5.25%。从本周英镑兑美元的走势上看,1.9730-1.9750区的压制再次获得确认,强阻力为1.9830一线,一旦日线再次收破此位,将有很大概率向上扩大上涨空间,考验1.2000整数关。但目前临近假期,走势变化莫测,投资者依然以观望为主,下档强支撑可参考前期跳空缺口1.9330-1.9350区。

  本周日本央行再次维持0.25%的利率不变,彻底终结市场对日本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从本周五最新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来看,日本央行目前还处于犹豫期,对于日元的利率政策还是意见分歧,预计07年第一季度才会再次提升利率。那目前与各大货币之间的利息差成为了日元再次走弱的直接原因,欧元兑日元英镑兑日元本周再创新高,美元兑日元则还是徘徊在118.30-118.50区。同上周策略一样,激进的投资者,可在此价位买入日元,第一目标116.00-116.50,若再次收破119.50一线,则需严格止损,稳健的投资者则静观其变。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