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银行获准衍生产品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0:20 汇赢投资

  渤海银行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日前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有现金管理、融资、外汇、贸易结算等基础上,渤海银行批发银行业务品种将得到进一步扩展。

  衍生产品是一种金融合约,其基本种类包括远期、期货、掉期(互换)和期权。衍生产品还包括具有远期、期货、掉期(互换)和期权中一种或多种特征的结构化金融工具。

  根据《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我国金融机构申请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须具备“健全的衍生产品交易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等多项条件。

  

渤海银行董事会主席羊子林表示,获得衍生产品交易资格,说明渤海银行在开业10个多月时间里,在组织架构设计、人才培养、防范风险能力培育、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努力已取得一定成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