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国有天然气公司的价格妥协使得萨哈林-2号项目股票交易得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4: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的最终价格妥协才得以获得三井公司、三菱公司和壳牌石油公司在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上的多数股份。俄国有天然气公司将为此支付74.5亿美元。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 OAO)的最终价格妥协确保其获得了三井公司(Mitsui & Co.)、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和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所持有的萨哈林-2号(Sakhalin 2)油气项目的多数股份。

  为此,俄国有

天然气公司将支付74.5亿美元。

  三井公司和三菱公司的代表在22日的一次新闻记者会上透露,只有这个价格才能弥补公司在该项目上投资的帐面价值。

  数据显示,三井公司、三菱公司以及壳牌石油公司在萨哈林-2号项目上的投资已达到130亿美元的一半,其中包括这三家公司所支付的贷款利息。

  据知情人士称,俄国有天然气公司的最初报价为26亿美元。但三家持股公司总裁与俄国有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的12月15日会议上,俄方表示,将接受三家持股公司的价格条件。

  由于在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的持股比例减半,所以三井和三菱公司将被迫降低他们的盈利目标。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