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22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23: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22日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挫,因通货膨胀压力缓解,为美联储改变其强硬的货币政策立场铺平了道路。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纽约汇市22日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挫,22日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显示美国通货膨胀压力缓解,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改变其强硬的货币政策立场铺平了道路。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22日早盘,欧元兑1.3207美元,21日尾盘兑1.3176美元?美元兑118.34日圆,21日尾盘兑118.36日圆。欧元兑156.25日圆,21日尾盘兑155.85日圆。美元兑1.2139瑞士法郎,21日尾盘兑1.2166瑞士法郎;英镑兑1.9669美元,21日尾盘兑1.9619美元。

  美元

汇率22日开盘涨跌互见,兑日圆走高,兑欧洲货币走软。美元下挫之前走势几经振荡。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22日公布,11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与10月份持平;该指数10月份上升0.2%?11月份核心PCE较05年同期上升2.2%,低于10月份2.4%的升幅。

  虽然也有数据显示消费支出表现强劲,而且11月份耐用品订单大幅增加,但美元还是走低。美元之所以没有从这些数据中获得提振,除了这些数据波动较大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商品订单下滑了1.4%。

  梅隆银行(Mellon Bank)资深外汇交易员Grant Wilson表示,市场对上述数据反响平淡主要是因为银行不愿在节前交投清淡之际对数据过于敏感。

  他补充说,核心PCE数据与预期相符,其他数据也无出人意料之处。

  投资者正等待定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发布的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数据,市场预计该指数将小幅下降。

  前夜美元兑主要货币维持窄幅波动,未能突破21日的交易区间,原因是假期到来前,市场交投仍然十分清淡。

  欧元对欧元区10月份工业订单的意外下降反应平淡,但法国11月份强于预期的消费支出数据小幅提振了欧元走势。

  然后,法国国家统计暨经济研究所(Insee)最新一期商业信心调查显示,12月份商业信心指数降幅超出市场预期。该消息抵消了欧元此前的部分涨幅。

  亚洲市场,日圆未受到日本央行最新一期会议纪要的影响。根据会议纪要,9名委员中有1名委员表示,如果经济和价格变动符合日本央行预期,该央行应立即作出政策调整。

  日本11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维持0.25%的利率水平不变,但他们都同意对利率进行逐步地调整。

  其他消息方面,伊朗证实,将使用欧元及其他货币而非美元作为其石油收入的计价货币,但汇市几乎没有理会这一消息。

  此外,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再次调整了19日推出的资本控制措施,将投资于泰国

房地产的海外投资排除在了新政策之外。

  泰国

财政部长蒂耶通(Pridiyathorn Devakula)22日表示,泰国央行对部分流入泰国的海外投资征收30%保证金的措施只是短期的,目的是抑制泰铢的波动性。不过蒂耶通指出,是否撤销资本控制措施将由泰国央行决定。

  泰铢22日持稳,进口商的美元买盘抵消了海外投资者及出口商抛盘的影响。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