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来年利率前景影响 欧洲汇市22日午盘美元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21:02 世华财讯

  受来年利率前景影响,欧洲汇市22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欧洲汇市22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因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明年降息的预期升温。

  相比之下,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开始认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明年将不只一次地加息。

  与此同时,市场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加息预期正在迅速减退。不过,未来一两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如果表现强劲,这种预期将可能卷土重来。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和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均建议其客户在目前价位抛售美元/日圆。

  伊朗方面证实将使用欧元或其他货币代替美元作为石油贸易的计价货币,但市场对此没有太过在意,这从美元的平淡反应中可见一斑。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Tania Kotsos称,中东地区其他产油国效仿伊朗的可能性不大。但她警告道,如果这些国家竞相效仿的话,可能对美元构成打击。

  Kotsos称,如果美元作为储备资产的地位真正受到威胁,这将对美元非常不利,其负面影响比Fed降息要大得多。

  降息消息倒真是有增无减,因为美国21日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的增幅向下修正至2.0%,而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为增长2.2%。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6%。

  祸不单行,随后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公布,12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11月份的5.1下降到了-4.3。而市场此前的预期为升至7.0。

  22日晚些时候可能还有更多不利美元的消息传来。市场预计,12月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数据将从上月的92.1降至90.2。不过,11月份耐用品订单可能反弹,市场预计将上升1.2%,扭转10月份下降8.2%的局面。

  与此同时,欧元从法国最新消费支出数据中获得支撑。数据显示,11月份法国制成品消费开支增加0.9%,增幅大大高于市场此前所预期的0.2%。不过,法国国家统计暨经济研究所(INSEE)最新企业信心调查显示,12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11月修正后的108下降至106,而市场预期为仅降至107。这部分抵消了消费开支反弹的积极影响。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30,欧元兑1.3203美元,高于纽约汇市21日尾盘的1.3176美元。美元从118.36日圆小幅升至118.40日圆,但从1.2166瑞士法郎回落至1.2131瑞士法郎。英镑从1.9619美元升至1.9668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