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土耳其外长:将不会放弃加入欧盟的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52 世华财讯

  土耳其外长居尔22日称尽管入盟谈判出现危机,但土将不会放弃加入欧盟的努力。他还表示政府将继续旨在改善人权的改革进程以及改革法律、经济及社会系统以达到欧盟的标准。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土耳其外长22日表示土将不会放弃加入欧盟的努力,尽管欧盟决定部分冻结与土的入盟谈判。

  由于土耳其拒绝向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开放机场和港口,欧盟领导人12月初决定部分冻结与土的入盟谈判。在全部35个谈判领域中,有8个领域的谈判将被冻结。

  土外长居尔(Abdullah Gul)22日在向土主要的工商集团发表演说时表示欧盟的此种做法违背了与土结盟的核心精神,塞浦路斯问题只是拒绝土入盟的各种借口中的一个,是不可接受的,但土并不会因此放弃入盟努力。

  居尔称

土耳其经济比许多新入盟的成员国要好并承诺政府将继续旨在改善人权的改革进程以及改革法律、经济及社会系统以达到欧盟的标准。

  欧盟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于05年10月启动,塞浦路斯问题一直是土耳其入盟路上的主要障碍。根据05年7月签署的《安卡拉协定附加议定书》,土耳其应在06年内向塞浦路斯开放其所有港口和机场。但土坚持认为,欧盟没有解除对“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的制裁,因此不能向塞浦路斯开放港口。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