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汇通:本周汇评及下周趋势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45 外汇通

  本周是2006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随后欧美各国都将进入一个长达两周左右的休假期,各国央行以及各主力基金公司的交易员也都会各自安排自己的度假,等待新的一年的交易,所以本年度的最后的两周交易也料将清淡异常,借此机会也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

  美元指数本周于高位84.00一线水位开盘,在上试84.20一线阻力位不过的情况下顺势下滑,周一收出十字星,预计着本周美元可能会出现下跌态势,周二美元大幅大跌,受惯性下滑的影响,周三美元再次下落,天图汇价受到13日均线在83.20一线的支撑企稳,其后汇价走势较平和,汇价处于小幅的震荡整理中。现汇价受到上方5日均线的下压力,汇价有再度下跌的风险,但预计后市美元也应有更进一步的反弹,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短线操上可在低位小仓作多美指,高点结利。中长线看,汇价未能突破84.80一线的强阻力以前中长线上的操作应都以逢高作空为主,操作上可参考美指升至84.50-84.80一线高位作空美指数,突破85.00止损,目标下看83.00。

  欧元兑美元本周走势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周一汇价自低位1.3050得到支撑,此价位对欧元的中长线提供较强的支撑,下方1.3000水位也对汇价给予强力的支持,周二汇价大幅向上拉升,一天时间即吞没了美元前一周2天创造的下跌空间,显示出了欧元多头的强烈信心,形态上看,欧元自高位1.3350下跌至1.3050的动作应可看作是在上涨形势中回抽了处于1.3000的颈线,预计欧元在调整结束后将恢复其上涨态势,天图上看,1.3000水位已经成为欧元中长线的多空分水岭,价位处于1.3000以上时应坚持以作多为主的操作,可在回调过程中参考1.3030-50一线水位买入欧元,跌破1.30止损,目标1.3250。

  延续了前一周的糟糕走势,虽然较上一周相比,美元兑日元本周汇价并未出现大幅的上涨动作,但汇价却持续徘徊在高位的118.30附近,5个交易日中日元都没有出现一个像样的反弹态势,日元持续的疲软更是打击了日元多头的信心,本周场内过多的交易者倾向的是清掉手中的头寸,空仓度过圣诞节,日央行行长的讲话也大大降低了日元未来的加息计划,日元受此承压,交叉盘中也是一片抛售日元的声音,同样对日元的直盘给予了打击。技术分析上看,目前日元处于一个较尴尬的区域,上方受到阻力118.50一线的阻力,下方支撑位于117.70附近,多空双方均不愿意在圣诞节前夕打破这种平衡的局面,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不久的将来打破这种对立的局面,给出一个中长线的走势方向,操作上可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汇价的进一步明朗。

  英镑兑美元本周开盘既延续了上周五的惯性下滑走势,汇价最低下探至低位的1.9440一线水位,后汇价位于此企稳,周二再次出现报复性的上涨态势,单日上涨达到恐怖的217个基本点,一举收复了美元上周连续3天制造的下跌态势,周三英镑再创新高,汇价最高上探至1.9750一线水位, 一改上周的跌势,虽然汇价受阻于高位1.9750后出现下滑,但英镑明显仍是各只非美货币中走势最强劲的,目前汇价下方受到5日均线及21日均线的支撑,但天图上看指标MACD的高位死叉走势仍没有彻底结束,预计下周英镑应还有小幅的下跌,短线的激进投资者可在低位作多英镑头寸,紧设止损,可参考汇价在跌至1.9430一线水位作多英镑头寸,1.9380止损,目标1.9650,长线做多的投资者可暂时保持观望态度,等待汇价的进一步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