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铢3天跌4% 投资者们对泰国央行信心仍在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09 新京报

  投资者对泰国央行信心下滑,泰国股市、泰铢再下跌

  本报综合报道泰国政府管制短期资金以遏止炒汇的措施朝令夕改之后,昨日泰国股市和泰铢在本地和海外资金抛售的双重打击下双双下跌,泰铢创下逾3年来最大跌幅。

  但由于投资者对泰国央行的政策信心下滑,大举撤离泰股,泰国SET指数继20日大涨11%之后,昨日开盘后跌势再起,收盘下跌2.23%至676.10点。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泰铢兑美元报36.455,稍早一度重挫2.0%至36.58,跌幅为2003年10月14日以来最大。自12月18日泰国政府宣布资本管制以来,泰铢累计下跌近4%.但泰国央行官员昨日表示,尽管泰铢走低但市场资金流出规模仍然有限,本地进口商已加入海外投资者买进美元的行列,但出口商仍在买入泰铢。泰国央行行长塔莉莎称,泰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泰铢走势以避免其过度波动,因此泰铢下跌速度不会“太快”。

  塔莉莎还表示,资本管制只是临时性措施,一旦泰铢的不稳定性减轻,央行将取消管制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