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农业部长:批准小麦经非小麦局途径出口80万公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36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麦克高兰22日批准不经过澳小麦局途径的小麦出口总量达80万公吨,其中澳大利亚小麦公司获准向伊拉克出口30万公吨小麦,Cooperative Bulk Handling Ltd.获准向印尼出口50万公吨小麦。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长麦克高兰(Peter McGauran)22日批准了两家公司的小麦出口申请,总量达80万公吨。这些小麦出口不会经过澳小麦局(AWB Ltd.)。

  麦克高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澳大利亚小麦公司(Wheat Australia Ltd.)将获得向
伊拉克
出口30万公吨小麦的许可,未上市的西澳大利亚谷物公司Cooperative Bulk Handling Ltd.将获得向印度尼西亚出口50万公吨小麦的许可。

  麦克高兰考察了46家公司的小麦出口申请,但只批准了上述两家公司的申请。

  澳大利亚小麦局在小麦出口方面具有长期垄断地位,但因涉嫌向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支付非法回扣,澳小麦局于12月早些时候起被剥夺了小麦出口权。目前小麦出口权属于澳大利亚农业部,农业部将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同小麦种植者讨论未来澳小麦出口安排。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