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数美基金经理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6个月内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22 世华财讯

  由于投资者仍对通胀和货币紧缩感到担忧,多数美国基金经理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6个月内再度加息。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美联储自今年8月初以来已连续第四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5.25%水平不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在平稳中孕育着变化,是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持慎重态度的主要原因。

  从经济走势上分析,美国经济的增速已经明显减缓,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增长率按年率计算分别为2.6%和2.0%,远远低于第一季度的5.6%。虽然目前的通胀率偏高,但美联储认为经济减速将使通胀压力最终得到缓解,因此不必急于通过加息来控制通胀。

  此外,美国经济的降温主要体现在

房地产市场和汽车行业,其他经济部门大多仍处于稳定增长之中。同时,由于汽油以及其他
能源
产品价格回落,消费和投资仍相对活跃。
美联储
相信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很大,不会快速陷入衰退,因而尚不需要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

  虽然07年的利率走向尚不明晰,但从美联储会后的声明和有关官员的表态来看,控制通胀仍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

  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多数美国基金经理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6个月重新启动加息举措。这表明,尽管股市上涨,但投资者仍对通胀和货币紧缩感到担忧。它同时还显示出,股市正处于对经济放缓和通胀抬头的双重担忧之中。

  8月至9月期间,汤姆森金融(Thomson Financial)调查了93名各资产类别的基金经理,其中逾40%的基金经理预计,6个月内美国利率将从目前5.25%的水平上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