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21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0:35 世华财讯

  在获利回吐及黯淡前景影响下,欧洲汇市21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欧元寻获更多支撑。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欧洲汇市21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受年末涌现的获利回吐以及2007年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的预期影响。

  分析师指出,虽然市场对21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抱有相对不错的预期,但美元的跌势仍在持续。

  与此同时,市场对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明年初加息的预期挥之不去,令欧元走势获得提振。此外,德国周五将公布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初步数据,市场预计该数据较上年同期上升1.6%,升幅略高于10月份的1.5%。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的表态更是助长了市场上的加息预期。特里谢20日再次警告称,通货膨胀风险仍有上升倾向。

  这足以给欧元带来上行动力。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欧元一度升至1.3190美元,高于纽约汇市20日尾盘的1.3173美元。

  不过,格林威治时间1130时,欧元兑日圆从纽约汇市20日尾盘的155.93日圆跌至155.80日圆。

  今日早盘,日本方面的最新经济数据为日圆提供了一定支撑。数据显示,日本11月份贸易顺差猛增54.1%,而市场此前的预期增幅仅为0.8%。

  虽然该数据不大可能改变市场对日本利率暂时将维持在0.25%的预期,但仍促使资金纷纷流向日圆,从而为日圆提供了一些支撑。

  美元从118.37日圆回落至118.08日圆,兑瑞士法郎也从1.2178瑞士法郎跌至1.2159瑞士法郎。英镑从1.9644美元升至1.9673美元。

  21日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数据和12月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商业景气指数等数据。市场预计第三季度GDP最终数据将与初步数据一致,增速从第二季度的2.6%放缓至2.2%。

  此外,市场预计12月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商业景气指数将从上月的5.1升至7.0,若事实果真如此,这将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为强劲。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