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太股市21日因投资者获利回吐收盘多数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0:02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1日因投资者获利回吐多数收盘走低,不过钢铁类股推动日经指数创下7月高点。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亚太股市21日收盘多数走低。东京股市收盘走高,日经225指数创下七个半月来收盘新高;在钢铁行业重组预期的推动下投资者纷纷买入钢铁类股,此外部分蓝筹股出口商也因日圆走软而上扬。日经225指数收盘涨36.79点,至17047.83点,涨幅0.2%,创下5月9日收于17190.91点以来的收盘新高。

  香港股市收盘小幅走低,几只上市的新股表现差异较大,而部分蓝筹股出现的获利回吐给恒生指数构成一定压力。恒生指数收盘跌0.1%,至19,222.84点。

  中国股市收盘走低,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收于历史高位的局面,中国保费收入排名第一的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 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市场流动性下降,给股市带来压力。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挫1.3%,至2342.94点。深证综合指数收盘跌1.3%,至540.35点。

  受金属价格拖累,资源类股在早盘交易中走低,尽管金融类股提供了一些支撑,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仍下跌0.4%。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24.3点,收于5583.5点,接近盘中低点5580.7点。

  新加坡股市收盘持平,蓝筹股涨跌互见,但两家

房地产投资信托企业表现出众。海峡时报指数收盘微幅上涨0.01点,至2920.8点。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