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利差优势助澳元震荡走强阻力位于0.7900-30一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40 世华财讯

  21日亚市及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位于0.7842-68窄幅整理。隔夜澳元兑日圆刷新高点,利差优势助澳元维持强势。但澳元兑美元0.7900-30一带存在较强卖盘,关注晚间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以及芝加哥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对汇价的指引。

  20日亚欧盘中,澳元兑美元继续维持窄幅反弹震荡态势,区间大致位于0.7820-54。亚洲早盘公布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月升0.5%,年升5.8,高于前值的月升0.4,年升5.3%,澳大利亚12月DEWR熟练工空缺指数月升0.9%,高于前值月降0.1%,反映澳大利亚经济表现良好,就业市场仍紧俏。但澳财长科斯泰洛表示,由于干旱的影响,目前预计澳大利亚06财年整体GDP平均增长2.5%,低于5月作出的增长3.25%的预期。但此番言论无碍澳元走强,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上试0.7850上方阻力。

  纽约盘中消息面匮乏,美元一度受空头回补买盘提振走强,但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分别因金价和油价反弹而受提振,澳元兑日圆受利差交易作用,9年来首次突破93阻力,带动澳元直盘最高触及0.7879后受阻回撤,最终报收于0.7849。

  21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澳大利亚11月

新车销售季调后月降0.9%,年降0.4%至80,621辆;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非金融部门信贷需求下降204亿澳元至582亿澳元,显示信贷市场开始对高利率有所反应,但数据对澳元走势影响有限,亚欧盘中澳元兑美元维持在0.7842-68一带窄幅整理,静待晚间美国经济数据出台,目前报于0.7860附近。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日图均线系统呈横行粘联态势,先前始于12月8日的小型下降通道上轨(目前位于0.7841)已告破,但0.7900-30一带依然存在较强阻力。若近期无法升破这一带阻力,则短线汇价仍属于高位横盘整理,区间大致位于30天均线0.7790-0.7930间,后市突破方向有待更多消息指引。

  21日纽约盘初重点关注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前值增长2.2%,美国第三季度GDP价格指数,前值增长1.8%,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22日凌晨关注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联储理事莱克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