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财务省次官藤井秀人: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13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省次官藤井秀人21日表示,汇率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而汇率剧烈的波动是不受欢迎的,同时其拒绝就欧元变动及汇率水平置评。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次官藤井秀人21日重申,汇率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而汇率剧烈的波动是不受欢迎的。

  当被问及近来欧元对日圆汇率持续上涨是否会影响到日本对欧盟的贸易顺差时,财务省次官藤井秀人(Hideto Fujii)拒绝对此进行评价。

  11月,受汽车和机械出口带动,日本对欧盟贸易顺差年比增长50%,达3401亿日元。与此同时,日本自欧盟进口的有机化学品和轿车数量却有所下降。

  对日本企业来说,日元兑欧元

汇率的下跌有利于它们的出口,由此增加企业的收入。

  21日早些时候,欧元兑日圆汇率达到1比156.42的新纪录高点,目前维持在1比156.22附近。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