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升势未改暂受阻于118.50-60一线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55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升势未改暂受阻于118.50-60一线压力

  21日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维持在118.20-50区间窄幅整理,技术面上行趋势未变,但暂受阻于118.50-60一线压力。目前ichimoku云层支撑位于117.76-118.00,若这一带支撑有效则汇价将继续积累上行动能,目标指向119.00关口上方阻力。

  20日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基本维持在117.97-118.25间窄幅波动。尽管隔夜泰国政府宣布放弃外国投资于泰国股市的货币控制,亚洲货币大多启稳,但对日圆的提振作用有限。日本自民党总干事中川秀直20日表示,通缩将在安倍晋三任期内结束;日本11月便利店销售年降1.5%,低于前值的年降0.7%,再次显示日本国内需求不足,美元兑日圆保持震荡,与此同时,欧元兑日圆再度刷新新高至156.39,英镑兑日圆刷新新高至232.76,利差交易继续制约日圆走势。

  纽约盘中缺乏重要消息,但美元日内空头回补买盘令美元陡升,而美元兑日圆受118.50附近卖盘限制,未能进一步扩大战果,最终报收于118.32。

  21日亚市及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基本持稳于118.20-50区间窄幅整理。亚洲盘中公布的日本10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升1.7%至107.2,高于预期的月升1.4%。日本11月商品贸易盈余年升54.1%至9159亿日圆,大大高于此前预期的年升0.08%至5990亿日圆。但利好数据对日圆的提振作用不大。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表示,通缩不会在2006财年里根除,令日央行短期内利率前景暗淡,利差交易盛行令日圆继续维持相对疲弱,欧元兑日圆日内再度刷新高点至156.44,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位于118.30附近交易。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继续沿5天均线缓慢盘升,但在面临118.50-60一线阻力时升势暂时放缓。日图MACD继续维持买调,但红柱有收窄迹象,RSI呈走平态势。ichimoku云图指标显示,转折线和基准线呈多头排列,迟行线已上穿26日前基准线,显示汇价仍有进一步上行动能。目前云层支撑位于117.76-118.00一线,只要这一线支撑能守稳,则汇价有望进一步上攻,上方更强阻力位于119.00和10月24日高点119.65,强阻力位于120关口。若下破云层支撑,则短线强支撑位于ichimoku转折线117.33。

  稍后适当关注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前值为季升0.7%,年升2.6%,预期季升0.7%,年率小幅上修至2.7%,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前值赤字69.86亿英镑,预期升至78亿英镑。21日纽约盘初重点关注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以及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22日凌晨关注

美联储理事莱克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亚洲盘中适当关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