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圆陷入窄幅波动将促使资金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54 汇赢投资

  (中央社2006年12月21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野村证券外汇分析师DaisakuUeno指出,日圆陷入逾20年来最狭窄的波动区间将促使日本投资人买进美债等高收益国外资产,恐拉低日圆汇价。

  衡量未来价格波动的美元兑日圆三个月隐含波动率昨天重挫至历史低点,今年日圆陷入至少是21年来最狭窄波动区间。

  被日本「经济学家周刊」评选为最佳外汇分析师的Ueno指出,「日本投资人专注於绝对利差,寻求高报酬资产作为实现获利的最安全之举。

  」他指出,「陷入狭窄区间的短期交易无法赚大钱。」

  日圆兑美元昨天逼近一个月来低点,兑欧元则创下历史低点。日本央行本周强调经济疲软,交易商降低日银升息预期後,日圆兑澳元也触及9来低点,兑英镑则跌至1998年最低。他预估明年3月底前日圆兑美元将挫贬至120价位。东京时间上午9时20分,日圆兑美元报118.35,纽汇昨收报118.46,兑日圆报156.04。

  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元兑日圆三个月隐含波动率跌至6.42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