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海油证实正与伊朗政府就开发天然气田进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3: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最后四段

  中海油公司发言人证实,中海油正与伊朗政府就开发Northern Pars天然气田进行谈判,但拒绝透露谈判进展情况。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CNOOC)发言人21日表示,公司正在与伊朗政府就开发伊朗Northern Pars天然气田进行谈判。

  根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Mehr)20日报道,伊朗政府和中海油已经签署了价值160亿美元的协议,开发伊朗North Pars天然气田,建设液化天然气设施。

  报道称,开采的

天然气将向中国出口。

  该发言人拒绝透露谈判的进展状况。

  中海油、中石化(China Petrochemical Corp., Sinopec Group)以及中石油(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 CNPC)一直在伊朗积极寻求天然气资源,他们计划未来5至10年内在中国东部沿海建立10座LNG接收终端。

  中石油旗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已经与伊朗天然气生产商Pars LNG达成一项长期LNG协议。法国

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 S.A.)拥有Pars LNG的多数股权。依据协议,道达尔将在未来25至30年内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出售最低4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中石化正在与伊朗政府就为期25年的液化天然气开采和出口协议以及开发伊朗Yadavaran油田进行谈判。

  Northern Pars为伊朗第二大天然气项目,该国最大的天然气项目为South Pars海上气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