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维持在118.40附近窄幅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58 世华财讯

  21日亚洲盘中,早先日本好于预期的贸易盈余及所有产业指数对日圆提拔有限,美元兑日圆维持在118.47/29的狭小区间窄幅交投。美元兑日圆短线上行动能减弱,若持续受制于118.50/60则可能重新面临下行压力。如今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美国出台的三季度GDP终值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上。

  20日市场缺乏新的关注焦点,美元兑日圆温和反弹,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在118上方附近窄幅波动,欧洲盘中下探日低117.92后企稳,北美盘中重新尝试反弹,尾盘最高至118.51,收报于118.33,全天大致维持窄幅盘整格局。

  21日早些时候,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商品贸易盈余年升54.1%至9159亿日圆,远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年升0.08%至5990亿日圆,显示出口可能成为日本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此外,日本10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比上升1.7%,从前一个月的105.4升至107.2,为两个月来首次上升,且高于预期的月升1.4%。然而,上述数据对日圆支持轻微,21日亚洲盘中,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日圆维持在118.47/29的狭小区间窄幅波动。

  后市数据焦点转向晚间美国的诸多数据,包括美国三季度GDP终值及12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美元兑日圆日图KD指标已呈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RSI指标在中位区域走平,显示当前上行动能减弱并面临一些调整风险。近期升势持续受制于118.40/60区域,显示该位阻力较为沉重,需收复方可缓解当前调整压力,其后阻力119及119.88;初步支撑118.30,其后支撑117.90、117.40、117,较强支撑116.6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