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加拿大国家银行:预计07年央行将降息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27 世华财讯

  加拿大国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吉格纳屈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预计07年加拿大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2%,鉴于此,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07年降息1%。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加拿大国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吉格纳屈指出,加拿大虽然是七大工业国(G7)中,经济基本面最扎实的国家,但仍不免受到美国经济下滑的冲击。

  吉格纳屈预计加拿大07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2%,因全球经济增速都将随着美国经济的下滑而放缓。经济炙热的中国与印度将确保全球经济在07年持续增长,但增带将放缓。

  吉格纳屈预测加拿大07年利率亦将趋低。加拿大国家银行认为,为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07年降息1%。

  吉格纳屈同时预计,加元将在09年,或未来数年达到与美元同值。加拿大国家银行预计加元在07年利率下滑之后,会先回软到0.85-0.88美元之间。

  油价方面,吉格纳屈预期每桶油价将从目前的每桶63美元下降至45美元-50美元。吉格纳屈表示,07年美国经济将持续放缓,因美国家庭在

房价大挫之后将会变得更注重储蓄。

  吉格纳屈表示,加拿大07年经济仍会出现好坏参半的情况。一方是制造业饱受重击的加中与加东地区,另一

  方是经济扬升的加西地区。天然资源仍将持续驱动加西经济,安大略省与魁北克省07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会下降至2%以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