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泰国央行行长:若泰铢不稳定性减轻将取消管制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14 世华财讯

  泰国央行行长塔莉莎表示,若泰铢的不稳定性减轻,央行将取消管制措施,资本管制只是临时性措施。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泰国央行行长塔莉莎(Tarisa Watanagase)表示,央行采取资本管制措施旨在遏制泰铢的升势,一旦泰铢的不稳定性减轻,央行将取消管制措施,资本管制只是临时性措施。

  塔莉莎于12月18日宣布实施资本管制以抑制泰铢升势,这一举措使海外投资者撤离泰国股市,外国投资者18日在泰国证券交易所净卖出了价值约250亿泰铢的股票,创出该交易所有史以来外国投资者净卖出额的单日最高水平。

  泰国

财政部长蒂耶通(Pridiyathorn Devakula)19日宣布
股票
投资和外国直接投资将被列入资本管制豁免范围,不适用于泰国19日起实施的流入资本扣留30%的规定。蒂耶通表示,泰国股市下滑是央行资本管制措施的副作用,目前这一副作用已经消除。

  泰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Thirachai Phuvanatnaranubala表示,泰国央行采取资本管制措施以前因为没有征求证券交易委员会意见,所以低估了资本管制措施对股市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