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休眠法失眠 泰铢又飙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1:33 北京商报

  刚刚飙至9年新高,货币涨幅位列亚洲第一的泰铢遭到该国央行的强力狙击。本周二,泰国央行宣布实施一项对外资流入的严厉管制措施,试图减缓本币的升值步伐。然而,记者从外汇交易数据中了解到,尽管该国股市曾为央行举措付出8000亿泰铢的代价,但泰铢升值并未因此受到遏制,至昨日17时22分截稿时,泰铢兑美元已升至35.76:1的新高。

  据了解,泰国央行在本周二出台的外汇管制措施异常严厉,措施中要求泰国各商业银行将2万美元以上的新增外汇存款冻结30%的账户资金,为期1年,而且这笔钱不计利息。如果要在1年内动用这30%的冻结资金,就必须将这部分资金的1/3缴纳税款。这意味着,海外投资人今后要动用其汇入资金从事泰铢或其他投资时,最多只能动用70%的资金。

  此管制措施出台当天即在泰国股市中掀起一场风暴。泰国基准股指本周二大跌14.84%,收盘创16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损失达8000亿泰铢。受此影响,东南亚股市也纷纷大幅下挫,印度、印尼以及

马来西亚股市当天跌幅均超过2%。

  “泰铢兑美元昨日出现报复性上涨,皆因泰国政府朝令夕改,周二晚上突然放宽外汇管制,令信誉受损。”某国资

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该交易员透露,由于严厉的外汇管制突然放松,周二大跌14.84%的泰国股市昨日已收复大部分失地,仅当天上午的反弹幅度就高达11%。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