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小幅下挫(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3:24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小幅下挫(更新一)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小幅下挫,此前欧洲央行行长重申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风险仍令人担忧。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小幅下挫,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重申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风险仍令人担忧。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20日早盘,欧元兑1.3207美元,19日尾盘兑1.3198美元;美元兑118.14日圆,19日尾盘兑118.14日圆。欧元兑156.05日圆,19日尾盘兑154.74日圆。美元兑1.2146瑞士法郎,19日尾盘兑1.2135瑞士法郎;英镑兑1.9704美元,19日尾盘兑1.9684美元。

  美元兑日圆波动幅度依然非常有限,与本周初几乎持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20日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物价依然面临上升风险,所有指标都显示流动资金充裕,低利率推动货币供应量和信贷强劲增长。

  特里谢的讲话不仅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同时也令欧元兑日圆在前夜交易中再创历史新高156.39日圆。

  20日没有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

  交易员们表示,19日强于预期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继续支撑欧元,该数据巩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07年继续加息的预期。

  荷兰银行(ABN AMRO)驻芝加哥的Greg Anderson指出,欧元兑美元目前波动较为温和,似乎已在假日前夕形成区间波动格局,不过他们依然认为欧元可能在最后时刻上攻1.35美元。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分析师表示,在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强的过程中,如果欧元能突破1.3250美元的技术阻力位,则有望上探年内高点1.3367美元。

  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升至两周高点,原因是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 简称CBI)2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12月份英国零售商销售增幅达到两年来最高水平,说明圣诞节(Christmas)引发了强劲的购物潮。

  CBI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英国12月份零售状况好于11月份,市场之前的预期为与11月份持平。

  泰国国内市场,美元兑泰铢小幅走低,收于35.8000泰铢,低于亚洲汇市19日收盘时的35.915泰铢,但仍高于18日早盘创下的35.060泰铢的九年低点。

  泰国市场20日基本恢复稳定。在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19日决定不将股市和海外直接投资列入资本管制范围后,美元兑泰铢出现回调。

  面对不断升值的泰铢,泰国央行宣布从19日起境内金融机构需扣留所有流入资本的30%,期限为一年,但与贸易及服务相关的资本流入或泰国居民汇回的投资收益将不被扣留。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