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印度国家电力监管会:印拟到07年建立电力交易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2:50 世华财讯

  印度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Ashok Basu20日称,印度计划到07年建立一个电力贸易交易所,但只会有少部分的电力通过该交易所进行交易,97%的电力资源仍将通过长期合约方式进行出售。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印度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Central Electricity Regulatory Commission)主席Ashok Basu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计划到07年建立一个电力贸易交易所。

  Basu称,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旗下的NTPC Vidyut Vyapar Nigam以及国内两家商品交易所--印度国家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National Commodities & Derivatives Exchange)和印度大宗商品交易所(The Multi Commodity Exchange of India Ltd.,MCX)--均对建立电力交易所的事表示感兴趣。

  该委员会计划于07年1月份公布相关细节方针,以方便电力交易所的建立。

  委员会表示,将只有一个国家层次的交易所,价格发现将通过买卖双方的匿名叫价而实现。但是,将只有少部分的国家电力资源在该交易所进行交易。

  Basu称,国内生产的13万兆瓦特电力的97%仍将通过长期合约方式进行出售。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