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太股市20日收盘走高 泰国股市收涨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0:58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0日在道琼斯指数前夜创新高的带动下反弹,泰国股市收涨11%,日经指数突破17000点大关。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亚太股市20日收盘走高。东京股市收盘大幅走高,日经225指数7个月来首次上破17000点大关。在美国前夜发布的利好经济数据以及日圆持续走软的推动下,蓝筹出口商类股表现出色。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34.16点,至17011.04点,涨幅1.4%,这是该指数自5月9日以来首次收于17000点上方。但是观察人士警告称,日经225指数达到17000点水平即已实现了充分估值,在经过将近一个月飙升后,该指数回调的时机已经成熟。

  泰国

证券交易所指数上涨11%,至691.55点,该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下跌15%,创1990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泰国央行18日宣布,投资泰国股市和债市的外国投资者需将投资资金的30%存入央行的一个无息帐户作为保证金,存期至少一年。19日晚些时候,泰国财政部长蒂耶通宣布,对外国投资者的股市投资将不适用缴付30%保证金的规定。

  香港股市收盘上涨,距历史最高水平仅一步之遥,中国大陆金融类股和指数权重股的强劲表现、以及美国股市19日的上涨都推动了香港股市的涨势。恒生指数收盘涨275.57点,至19,240.12点,涨幅1.5%。交易员表示,大盘涨势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部分交易员预计恒生指数将在年底前轻松突破19,404点的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最高收盘水平,未受权重较大的银行股下跌拖累,大唐发电(Datang International Power Generation)首日上市强于预期的表现也对股指有所提振。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4%,至2373.21点。深证综合指数上涨1.4%,至547.26点。

  受到亚洲股市强势提振,

澳大利亚股市在活跃交投中再创新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和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领涨。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涨0.9%,至5607.8点。

  继19日大幅走低之后,新加坡股市20日收盘反弹;由于泰国政府部分取消了给地区市场带来巨大压力的资本控制措施,预计新加坡股市的良好动能将得以延续。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23.5点,至2920.8点,涨幅0.8%。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