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短线不能重上1.2160可能继续承压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0:25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短线不能重上1.2160可能继续承压回落

  20日亚欧盘中,美元走势仍呈震荡承压态势。但由于利差交易欧元兑瑞郎继续刷新高点,令瑞郎走势稍显滞后,目前汇价位于始自12月8日反弹上升通道下轨1.2160下方,若短线不能重返该位置上方,则可能继续回落调整,强支撑可能位于日布林中轨1.2055。

  19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持稳于1.2210-30一带窄幅波动。日本央行19日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会后声明中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继续重申升息未有明确时间表,尽管德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比持平,年升4.7%,略低于预期中值月升0.1%,年升4.8%,但利差交易令欧元兑日圆走强,带动欧元直盘上涨,而随后公布的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由11月的106.8增至108.7,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中值的106.8。德国智库IFO的两名官员纳伯和阿贝19日表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意外上升意味着经济增长强劲。欧元兑美元受此提振走强,而美元兑瑞郎回落测试5天均线1.2160支撑。与此同时,利差交易令欧元兑瑞郎升破1.6关口阻力,拖累瑞郎直盘升势。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及美国1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均好于前值和预期,美国11月新屋开工和美国11月营建许可好坏参半,美元一度因PPI数据缓解美联储未来降息压力而反弹,美元兑瑞郎尝试重回1.22关口上方,但随后美元卖盘再现,美元兑瑞郎震荡下行,并跌破5天均线1.2160支撑,最低触及1.2116后略有回稳,收报于1.2143。

  20日亚洲早盘美元兑瑞郎仍呈承压态势,但1.2100附近的买盘为汇价提供一定支撑。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升2.0%,前值为月升0.1%,年升2.0%,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升2.8%,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重申

汇率急剧波动不利于经济发展,并表示欧洲央行必须采取坚定而及时行动,以消除欧元区物价稳定风险,欧元走势相对稳定,而欧元兑瑞郎交叉盘继续保持上攻态势,令瑞郎直盘走强受限,美元兑瑞郎目前1.2130附近交投。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18日报收十字星后,19日以一根中阴线击穿5天均线支撑,形态上构成黄昏星,预示汇价短线可能承压。目前1.2160为始自12月8日反弹上升通道下轨,若短线不能重返该位置上方,则后市汇价可能继续向下测试1.2100关口支撑,而较强支撑有望位于日布林中轨1.2055。反弹初步阻力显于1.2160和1.22关口,强阻力位于12月18日高点1.2273。

  20日纽约盘中缺乏重要的美国方面的消息和数据指引,21日欧洲盘中关注瑞士11月贸易帐,前值为盈余14.942亿瑞郎,预期为14亿瑞郎,英国第三季度GDP,以及纽约盘中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