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反弹暂受阻于平行下降通道上轨0.785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37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反弹暂受阻于平行下降通道上轨0.7853

  20日亚洲盘中,澳财长科斯泰洛表示,干旱是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但由于期金价格维持反弹,且美元整体承压,澳元兑美元反弹测试平行下降通道上轨0.7853阻力。若该阻力有效,则澳元兑美元可能继续位于旗形形态内震荡整理(目前区间分别位于0.7853和0.7743),若突破0.7853阻力,则后市有望继续向上考验0.79关口。

  19日亚洲早盘,由于美元反弹态势延续,澳元兑美元反弹至0.7814后再度回落试探0.7800支撑,随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重申升息未有时间表,利差交易得以持续,欧洲盘中公布的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兑美元引领非美反弹,澳元兑美元在日布林中轨0.7836附近暂时受阻。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及美国1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均好于前值和预期,美国11月新屋开工和美国11月营建许可好坏参半,美元一度因PPI数据缓解美联储未来降息压力而反弹,但随后美元卖盘再现,而期金价格反弹至620上方,支持澳元走势,澳元兑美元尝试0.7850附近阻力后小幅回撤,最终收于0.7841。

  20日亚欧盘中,澳元兑美元继续维持窄幅反弹震荡态势,区间大致位于0.7820-54。亚洲早盘公布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月升0.5%,年升5.8,高于前值的月升0.4,年升5.3%,澳大利亚12月DEWR熟练工空缺指数月升0.9%,高于前值月降0.1%,反映澳大利亚经济表现良好,就业市场仍紧俏。但澳财长科斯泰洛表示,由于干旱的影响,目前预计澳大利亚06财年整体GDP平均增长2.5%,低于5月作出的增长3.25%的预期。但此番言论对澳元影响有限,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再度挑战0.7850上方阻力。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仍基本位于始自12月8日小型下降通道内运行,目前上轨压力位于0.7853。从形态上观察此一平行下降通道也可解读为旗形整理,若能有效升破0.7853压力,则澳元兑美元有望继续向上考验0.7900-30一线阻力,而若受阻回落则将继续在上述旗形内震荡,30天均线0.7785存在较强支撑,下轨强支撑位于0.7743。

  20日纽约盘中缺乏重要的美国方面的消息和数据指引,21日亚洲盘中适当关注澳联储月报。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