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壳牌提议保持萨哈林2号项目中天然气工厂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38 世华财讯

  壳牌公司一位官员称,该公司已提议至少保持其在萨哈林2号项目中液化天然气工厂的经营权。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 (Royal Dutch Shell PLC,简称壳牌)一位官员称,作为其希望在12月18日当周签署的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已提议至少保持其在萨哈林2号项目(Sakhalin-2 project)中液化天然气工厂的经营权。

  壳牌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巨头OAO Gazprom公司就允许这家俄罗斯国有公司参与萨哈林2号项目的谈判已持续一年半。

  一位与此事密切相关的官员之前已表示,壳牌公司已向Gazprom公司提议放弃萨哈林2号项目的控制股权。Gazprom公司19日表示其预期12月18日当周能达成协议。

  但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壳牌公司官员称,该公司对于至少仍能经营这家

天然气工厂有信心。

  他表示,这家工厂可以通过服务合同等形式来管理。

  与Gazprom公司接近的消息人士之前已表示,该公司希望壳牌公司仍维持经营者的角色,因Gazprom公司在海上天然气田作业及生产液化天然气方面的经验甚少。

  壳牌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可能交易的条款置评,仅仅表示谈判正在进行。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