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林调查显示基金经理预计07年全球经济将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00 世华财讯

  美林12月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2007年全球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认为2007年全球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同时基金经理普遍认为2007年企业负债水平将较低。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美林(Merrill Lynch)12月对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认为2007年全球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全球经济不会过热但也不会过冷。53%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将放缓,但83%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2007年不会出现衰退。70%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全球货币政策适度,并且62%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年内短期利率不会变化或者将降低,82%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年内长期利率不会改变或者将上升。

  美林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普遍对2007年企业资产负债表具有信心,认为企业负债水平将较低。55%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处于低度杠杆状态,只有3%的受访者认为企业负债过重。同时,44%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应将资金回报给股东,而41%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应将资金用于资本支出。美林12月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风险的偏好较低。

  根据美林12月调查,欧元区2007年仍将是基金经理最偏好的地区,主要归因于欧元区强劲的经济增长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