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欧元重新恢复上试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16 经易汇智

  欧元的反弹大大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期,突破了1.3180/1.3220一线,令我们重新看多欧元。昨日公布的德国IFO商业信心指数升至该指标1990年建立以后的历史新高108.6,面对07年1月上调增值税,受访的企业对德国经济依然乐观,充分显示了德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同时除德国外,其它欧元区国家经济也保持着不错的步伐,都将支撑欧洲央行的升息前景。而尽管昨日公布的美国PPI数据表现的异常强劲,月率上升2.0%,核心PPI上升1.3%,远远超过预期的0.7%和0.3%,但由于过去两个月该数据的急剧下跌,令市场忽视了对数据的可信度,因美联储倾向于忽视单个月的数据,而把3个月的平均值作为关注的对象,因而整体看,ppI数据还是非常温和,绝不足以促使联储再次加息的行动,且近一段时间的数据,也仅仅是打消了市场对美联储明年1月减息的预期,欧元区与美国之间的利差依旧正在潜在的收缩。另外,昨日由于日本央行行长在利率公布后的评论措辞温和,指出消费和CPI数据要比央行在10月预期的更为疲软,令前期猜测日本可能在明年1月再次加息的投资者大大失望,大量抛售了日圆,促使套息交易再次盛行,日圆在交叉盘中不断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进一步支撑了欧元的走高。

  从图形上看,昨日收出的大阳线,基本收复了前期以来欧元的失地,配合周一的十字星,暗示短期的低点已经形成,随后还有进一步上试的机会。日图KDJ在下档形成金叉,也支撑了汇价的上涨。令欧元的回调在(1.3367-1.2488)38.2%的回档上方守住。目前反弹的阻力位于1.3250/60,一旦突破其上,将进一步考验1.3290/1.3300,再次升逾其上,将直指前期高点。但小时图指标有超买迹象,且指标与走势形成轻微背离,可能随后有回调修正的要求,今日建议逢低回调买入。支撑在1.3180/60,更为稳固的水平在1.3140/20,但预期测试后一水平的机会不大。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