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财务大臣:财务平衡目标可以进一步提高(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5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表示,日本政府只要再多一些努力,就有可能更进一步提高实现财务平衡的目标。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20日表示,日本政府实现财务平衡的目标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尾身幸次是在财务省公布预算草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谈话的。日本财务省公布,从4月开始的财年预算草案为将近83万亿日圆。他表示,只要再多一些努力,日本政府就可能进一步实现财务平衡。

  日本政府承诺在2011财年实现初级财务平衡,在不包括债务偿还成本和国债收益的情况下,政府支出将不超过收益。

  尾身幸次表示,2007财年不包括债务偿还成本的初级赤字将为4.4万亿日圆,从2006财年的约11万亿日圆回落。

  他称无法给出实现初级财务平衡的新目标日期,但财务省制定的促进财政改革的经济增长策略正顺利地推进。

  日本政府不能因为可以在2007财年预算上取得进展而对加强财务状况感到很乐观。他注意到经济复苏使财政收益获益,2007财年临时收入税减税政策的终止也将带来1.2万亿日圆的额外收入。

  预算草案中提到,税收收入可能将达到53.47万亿日圆,比2006财年最初预算中估计的收入提高16.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