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价暴泻近百分之十五 泰被迫宣布放弃外汇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称,十九日晚上,泰国放弃外国投资于泰国股市的货币控制。较早时,泰国实施限制,导致股价暴泻近百分之十五。

  泰国财长比蒂耶通说,从二十日起,通过泰国交易所投资的外国投资,将免受十九日实行的严厉措施约束。十九日的严厉措施,是为了阻止泰铢猛升。

  比蒂耶通说:“经过与经纪、投资者和有关各方的磋商之后,泰国银行和外交部决定免去外国投资者在泰国交易所投资时三成投资需被冻结的规定。”

  他在由电视播出的声明中说:“泰国银行会把泰铢管理的焦点,集中在债务工具市场。我希望新措施可恢复外国投资者对泰国股市的信心,以及使泰国股市回复正常水平。”

  泰国股市十九日遭受三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损失,原因是继央行为了阻止泰铢暴升而实施严厉措施之后,投资者大惊,争相逃离市场。

  泰国央行19日实行了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以阻止泰铢迅速升值。此举要求海外投资者将资金在泰国存放至少一年,否则就要为提前取款而受到严厉处罚。

  泰国9月19日军事政变后被任命为泰国央行行长的塔莉莎表示,投资者可以在一年之后取回自己的钱。但她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如果他们希望在一年之内将钱汇回海外,就“只能得到原金额的三分之二”。

  上述声明一出,泰铢兑美元

汇率急剧下挫至35.82铢兑1美元。而在早些时候的交易中,泰铢兑
美元汇率
曾达到35.06铢兑1美元,为9年来的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