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福井未释放升息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童蒙

  日本央行昨天宣布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不变,此举已经在意料之中。投资者洗耳恭听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讲话,但是福井并没有释放近期升息信号,日元因此承压。

  福井在新闻发布会上阐述货币政策时说道:“我们将仔细地分析数据,直到下一次会议再做出决定。但是目前没有预设下一次升息的时间表。”他承认近期消费物价指数(CPI)和私人消费低于日本央行几个月前的预测,因此决定本月不加息。

  对于近期的经济数据,福井认为是喜忧参半,而且都对决策至关重要。目前日本的经济条件允许央行充分地分析经济,从而做出判断。目前的经济正在稳定地复苏,价格趋势也逐渐稳定下来,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

  昨天德国IFO研究所发布了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从106.8上涨到108.7,达到199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德国经济处在90年代以来的增长最强劲的时期。当天欧元兑日元因此走强,从154.47上涨到155.54。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