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玻利维亚将对巴西的两家精炼厂价值进行估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37 世华财讯

  玻利维亚政府计划于2007年1月份聘任一家独立的审计公司,对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两家玻利维亚精炼厂价值进行估算。该国政府计划取得这两家精炼厂51%的股份,并希望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继续持有剩下的49%股份,但后者表示无意继续持有这一少数股份。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玻利维亚政府计划聘任一家独立的审计公司,对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旗下的两家玻利维亚精炼厂价值进行估算。

  据玻利维亚报纸《Valor》19日报道,玻利维亚能源部长比列加斯(Carlos Villegas)在18日对巴西的国事访问中称,玻利维亚政府计划于2007年1月份聘任一家审计公司。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5月1日称,为了维护玻利维亚石油及

天然气行业的民族利益,该国政府计划接管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下属的精炼厂,这些精炼厂的产量占玻利维亚燃料供应的90%以上。

  这两家精炼厂的价值预计为1.5亿美元左右。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向玻利维亚政府提出了合理的补偿要求。

  据《Valor》报道,玻利维亚政府的目标是取得这两家精炼厂51%的股份,并希望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继续持有剩下的49%股份。但巴西石油公司已多次声称,该公司无意继续持有这两家精炼厂的少数股份,原因是其无法保证精炼厂的无故障运营。

  此前,玻利维亚政府曾于9月份颁布了一项措施,计划将查封上述两家精炼厂。但不久之后,这项措施即因巴西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加布利叶利(Sergio Gabrielli)威胁称将全部撤回该公司在玻利维亚精炼业之投资而被迫暂停实施。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