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可能以强势姿态步入20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0:05 世华财讯

  本周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很可能证实欧央行近来连续发出的强硬论调,在这些数据的支持下,市场对欧央行07年年初再次加息的预期将保持高涨,欧元可能以强势姿态步入2007年。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欧元可能以强势姿态步入2007年。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由于本周美国的经济数据不太可能像上周那样强于预期,因此投资者应将欧元/美元的进一步下挫视为买进欧元的良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技术分析师表示,欧元突破1.3195美元将成为其未来走势的关键。

  上述分析师指出,如果欧元突破1.3195美元,则可以确定欧元已达到回调行情的底部,从而上看1.3290和1.3365美元。

  欧元本周开局良好,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对《Der Tagesspiegel》报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第二轮通货膨胀效应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他表示,有迹象显示这方面的风险正在加大。特里谢警告称,防止第二轮通货膨胀效应的意义重大。

  特里谢的言论表明,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任何迹象均保持高度警惕,并可能在明年年初的某个时间再度加息25个基点。

  定于19日晚间发布的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预计将给通货膨胀带来新的上行压力。市场预计该指数仅会从上月创下的15年高点106.8小幅回落至106.6。(截至发稿时,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已公布。该指数由11月份的106.8升至108.7,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6.6)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Stuart Bennett表示,尽管德国从明年1月1日起将把

增值税税率从16%上调至19%,但国内数家经济研究机构均上调了德国200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Ifo现预计德国经济明年将增长1.9%。

  当然,通货膨胀本身也值得关注。

  定于22日发布的德国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很可能显示,当月CPI的按年升幅从上月的1.5%提高至1.6%。而且随着明年1月份新增值税的推行,CPI升幅还可能进一步加大。

  最近有迹象显示,许多央行正把外汇储备中的更多美元资产转换成欧元;在岁末临近之际,欧元可能从中获得额外的支撑。

  欧洲汇市19日早盘,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格林威治时间07:45,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104美元,纽约汇市18日尾盘为1.3100美元。

  此外,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如预期般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令欧元从154.72日圆涨至154.97日圆。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此前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这使该行明年1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降低。不过,市场仍在等待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看他是否会调整利率方面的预期。

  美元从118.12日圆涨至118.20日圆,获利回吐限制了美元的涨幅。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