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盘中美元回调澳元兑美元回抽布林中轨0.783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35 世华财讯

欧洲盘中美元回调澳元兑美元回抽布林中轨0.7836

  19日欧洲盘中,欧元受好于预期的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提振反弹,美元广泛承压,澳元兑美元回抽日布林中轨0.7836附近后暂时受阻。短线汇价可能被限制在30天均线(0.7780)至日布林中轨(0.7836)间震荡整理。

  18日亚洲盘初,澳元兑美元再次承压测试0.78支撑,随后由于美元指数回落至84关口下方,澳元兑美元略有启稳。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有所扩大,但基本符合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持稳反弹。澳元兑美元震荡跌穿0.78关口支撑,在30天均线附近寻得支撑后略有企稳。另外,美国12月NAHB房价指数小幅下滑,该数据影响力有限,澳元兑美元以小阴线报收于0.7802。

  19日亚市,由于美元反弹态势延续,澳元兑美元反弹至0.7814后再度回落试探0.7800支撑,由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重申升息未有时间表,利差交易得以持续,随后公布的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兑美元引领非美反弹,澳元兑美元目前暂受阻于日布林中轨0.7836。

  技术面观察,隔夜澳元兑美元触及30天均线0.7780后启稳,但日图短期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MACD维持卖调,RSI呈震荡回落态势。短线方向不甚明朗,目前上方首个较强阻力位于日布林中轨0.7836,5天均线压力位于0.7846,若能继续向上则将重新测试0.79关口阻力;而下方30天均线0.7780存在较强支撑,若跌破该支撑则有望继续下试11月14日低点至12月8日高点38.2%回档0.7733支撑力度。

  由于近期缺乏

澳大利亚方面重要消息指引,而期金价格继续维持宽幅整理态势,料短线澳元兑美元维持在30天均线(0.7780)至日布林中轨(0.7836)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19日纽约盘初重点关注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1.6%,年降1.6%,预期为月升0.5%,年降0.7%;美国1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9%,年升0.6%,预期为月升0.2%,年升1.0%,美国11月新屋开工,前值下降14.6%,折合年率148.6万户,美国11月营建许可,前值下降5.2%,折合年率155.3万户。20日亚洲盘初关注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标,前值月升0.4%,年升5.3%。21日澳联储将发布月报,料在此前澳元大幅突破的概率有限。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