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FO官员:IFO指数暗示出经济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09 世华财讯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纳伯和阿贝格尔19日表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意外上升意味着经济增长强劲。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德国智库IFO的两名官员19日表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意外上升意味着经济增长强劲。

  IFO经济学家纳伯(Gernot Nerb)称,这种情况最后是在1999年出现过。主管IFO调查的阿贝格尔(Klaus Abberger)表示,预期指数的上升尤其表现出企业不会将增值税率的上调当作一个重要的问题。德国增值税率将于07年1月1日起上调至19%。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由11月的106.8增至108.7,大大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6.8。现状指数由113.9增至115.3,预期指数由100.2增至102.5。

  尽管出现改善,但纳伯力劝欧央行(ECB)避免07年进一步采取紧缩货币政策。

  欧央行于12月初将基准利率由3.25%上调至3.5%,分析师广泛预期欧央行在07年会至少再加息一次。

  阿贝格尔也表示,欧元目前的

汇率水平并不会对德国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从基本面来看,汇率水平是可以接受的。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升值到1.40可能会成为问题。欧元兑美元目前位于1.3160左右。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