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19日新加坡元微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泰国执行流入资本管制措施的影响,亚洲汇市19日新加坡元微幅下挫。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亚洲汇市19日新加坡元下跌,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为遏制投机资金流入而采取的严厉措施影响了新元的走势,但交易员认为这种影响只是暂时的。

  19日尾盘,美元兑1.5470新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054新元。

  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宣布,从19日起所有境内银行都要把流入资本的30%扣留一年,但与贸易及服务相关的资本流入、以及泰国居民汇回的投资收益将不在扣留之列。

  一家本地银行的交易商预计,泰铢走势对新元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交易员把新元看作泰铢的替代货币,因此正在对冲新元走软的风险;但鉴于新元与泰铢分属不同类别的货币,不能与泰铢等量齐观,因此这种对冲操作将最终告一段落。

  不过荷兰银行(ABN AMRO)的外汇策略师Irene Cheung表示,短期内新元的走势还将取决于泰国央行的动向。

  交易员预计美元阻力位在1.5495新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