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美元上攻遇阻 无功而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12 华人投资网

  周一外汇市场,美元上攻遇阻,无功而返,在经历一番涨跌后回到原位,因美国经济数据和国际消息对美元喜忧参半。非美货币日元因日本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走势趋稳。

  日本央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会后的讲话,以便从中寻找有关下次加息时间的线索。市场人士预计如果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今日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之后暗示下月可能加息,则日元将会从中获得很大的支持。

  欧元区贸易数据表现较好,提振了欧元人气。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实现贸易顺差24亿欧元,远高于2005年10月份1亿欧元的贸易顺差额。9月份修正后的贸易顺差为21亿欧元,此前公布的数据为20亿欧元。从欧元区10月份再次实现贸易顺差可以看出贸易给欧元区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而这可能会令欧洲央行在2007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有所提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也提升了欧元人气,特里谢表示,

能源价格的上升可能会引发第二轮通货膨胀效应。他警告称,防止出现第二轮效应意义重大。另外,伊朗政府宣布其全部硬货币预算收入将不再采用美元作为计价货币,而是采用欧元,这对欧元来说更是让人信心倍增。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其中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扩大至2,256亿美元,略微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对美元构成打击,但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相当于当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6%,这又为美元提供了支持。美国12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表现一般,录得32,低于市场预期35,说明美国房屋市场仍处于低迷状态。

  投资者目前都在等待将于今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新屋开工数,以便寻求后市的方向。不过在美国数据公布前,市场将先消化日本央行的利率决策。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100美元,上周五为1.3080美元;美元兑118.12日元,上周五为118.10日元;欧元兑154.72日元,上周五为154.46日元;美元兑1.2221瑞士法郎,上周五为1.2218瑞士法郎;英镑兑1.9480美元,上周五为1.9505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延续跌势,跌破12月11日低点,收盘于1.9480。在12月1日到达1.9845的高点以来,英镑呈缓慢下跌趋势,而且没有过多反复,也许这是对1.8835至1.9845上升的调整,但是就目前运行状况来看,跌势似乎仍未完结。参考昨日欧元走势,收盘呈阳十字,而且波幅较小,应是对前期下跌所作的调整,预示后势仍有下跌空间。反观英镑,已连续二天收盘价低于12月8日的1.9545,给人已继续跌势的感觉。请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数据、欧洲官员讲话及国际消息都支持欧元,但美元仍受到市场的追捧,使得欧元兑美元受压又创出近期新低。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跌转为中性,指标看涨,显示短线有上升空间;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3117,下方的支撑在1.3050,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看1.3188美元。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走高,投资者可短线突破阻力位时进场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波段操作,中线则寻机逢低进场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止损位1.3050。

  美元兑日元

  日本央行利率决定成为市场焦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预计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讲话将会强硬。投资者在此之前纷纷调整头寸,使得美元兑日元区间调整。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涨转为中性,指标看跌,显示短线有回落空间;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8.27,下方的支撑在117.80,一旦跌破支撑位则看跌一线至117.43(上周五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回落,投资者可短线在汇价跌破支撑位时进场卖出美元,买入日元,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昨日瑞士公布第三季工业订单上升10.1%,数据比上季略好,但对汇价影响不大,技术分析,100天及50天平均线位置1.2370将成为关键阻力。技术指标RSI持续向上MACD偏强,整体趋于延续上升势头。目前在保力加通道上轨受到阻力,若今日下破1.2170支撑,将加大下跌风险,支撑1.2100,若能守住1.2200多头将继续上升趋势。 上方目标1.2420附近。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下跌,但幅度有限。短期图表显示,应有回升调整要求,澳洲经济基本面因素稳定。11月进口商品总值减少4%,显示当月贸易逆差应可低于10月的10.2亿美元。 

  美元兑加元

  昨日报加拿大11月领先指标攀升0.5%,超过预期,10月数据修正为0.3%,良好的数据预示加拿大经济增长放缓将不会持续太久,对加元形成一定的支撑。技术分析,日图连续收盘十字星后已经形成黄昏组合,料有向下回调的可能,支撑1.1500。 阻力1.1600。

  今日数据提示:

  08:30 英国 12月份RICS

房价指数

  13:00 日本 11月份钢铁生产 前值4.5%/年

  13:00 日本 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市场预测0.25%;市场影响★

  14:00 日本 央行12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市场影响★

  14:30 日本 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举行记者会

  14:45 瑞士 联邦经济总局公布政府经济预期

  15:00 德国 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3%/月,4.6%/年;市场预测0.1%;市场影响★★

  17:00 德国 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6.8;市场预测105.6;市场影响★★

  17:00 

意大利 10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5.2%/月;市场预测1.2%/月

  17:30 英国 11月份汽车生产

  20:00 德国 12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前值-0.1%/月,1.5%/年;市场影响★

  20:00 德国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前值-0.1%/月,1.5%/年

  20:00 加拿大 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0.9%/年;市场预测1.7%/年;市场影响★

  20:00 加拿大 11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3%/年

  20:45 美国 12月份16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前值1.0%

  21:30 美国 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1.6%/月,-1.6%/年;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1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9%/月,0.6%/年

  21:30 美国 11月份新屋开工 前值-14.6%

  21:30 美国 11月份新屋开工 前值148.6万;市场预测155万;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1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155.3万;市场预测153.5万

  21:55 美国 12月份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前值-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