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市日评:黄金短线仍然处于整理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50 汇赢投资

  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有关负责人18日称,因为已经成为有核国家,并且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可以讨论金融制裁问题,所以重返了六方会谈;伊朗外交部17日宣布,即使联合国实施制裁,伊朗也会继续核试验;一个伊斯兰武装分子网站12月18日发布消息称,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本·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即将发表最新信息,内容是关于穆斯林同"异教徒"之间的冲突。

  欧盟周一对伊朗将"预算统计单位由美元转化为欧元"的计划并未给予太多积极评价。欧盟发言人阿梅利亚-托雷斯(AmeliaTorres)周一表示,伊朗似乎只是使用欧元作为其预算的统计单位,并没有试图将欧元作为其石油出口的计价货币。

  星期一

欧佩克在刚刚发布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说,2007年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减缓且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量增长超过需求,世界石油市场基本面将有疲软的迹象。欧佩克的经济师们预计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07年石油每日供应增长超过180万桶。如果预测准确,这将是20年来非欧佩克石油产量增长最快的速度,并削减了世界市场对欧佩克的需求。因而欧佩克上周宣称从2007年2月份开始再次降低原油日产量50万桶。以防止北半球冬季过去后库存再次迅速上升。英国劳氏海上情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2月10日当周欧佩克海运原油出口量在经过了本月初的大幅反弹之后下降。该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2月10日欧佩克海运石油日均出口量2214万桶,比前周修正后的2470万桶下降了260万桶,降低幅度10.4%。

  昨日现货黄金日内上行压力区间,而后晚间下跌至强支撑612,在笔者预测的整理行情区间操作的已有双向赢利,验证了笔者昨日金评中的一句话,白天先涨就逢压力做空,晚间再跌就可逢支撑平空翻多,目前613附近建短线多的也有赢利。欧佩克再次降低原油产量的决定对上周四市场短暂地起了支撑作用,但实质的利空,昨日受到对美国气候持续温暖预测的影响,异常温和的欧美初冬气候抑制了取暖燃料的需求,

国际油价大幅度回落。然而尼日利亚南部武装集团对西方石油公司的袭击以及上周美国休斯敦航道因大雾而阻塞造成的对炼油厂供应延期,抑制了油价下跌的幅度,从近日油价利空利多参半消息的存在,并影响了近日走势,笔者预计油价短线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至62美元之间整理。黄金短线仍然处于整理状态。

  支撑位:612609605

  阻力位:618.5623-625

  操作建议:关注今日晚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新屋开工数。黄金短线整理反弹,破612短线做空,多单止损。注意仓位的控制。金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