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继续围绕84附近窄幅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2:00 世华财讯

  19日亚洲盘中,早先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对日圆影响有限,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延续隔夜以来的窄幅盘整格局,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4.01/83.91。美元指数短线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后市有待欧美众多数据的进一步指引,需升越84.40一线方可进一步尝试走强,反之则可能面临一些调整压力。

  18日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大致保持在84附近波动,欧洲早盘回落至84以下,北美早盘,在美国略高于预期的经常帐赤字数据公布之后,美指短暂下滑至日低83.84,随后重新展开反弹并重返84上方,升至84.22后回落整理,尾盘收报于83.96。

  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经常帐赤字由前一季度修正后的2171亿美元扩大至2256亿美元,略高于预期的2250亿美元。其中约有90%的赤字是由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造成的。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约占GDP的6.8%,较二季度6.6%的比重有所上升。

  伊朗政府18日称,政府已命令央行将其持有的海外美元资产兑换成欧元,转而用欧元作为计价货币,并称未来伊朗预算也将以欧元计算。然而,这一消息对美元影响轻微。

  此外,泰国央行宣布从19日起要求金融机构扣留所有流入资本的30%,以此遏制不断攀升的短期资本流入规模,而与贸易及服务相关的资本流入或泰国居民汇回的投资收益将不会被扣留。同时,只要外商直接投资的项目得到证实,相关的资金扣留将予以归还。除此之外,流入资金被扣留的部分都将在一年后悉数归还,前提是可以证明最初流入的资金一年内都在泰国,而若流入资金不满一年即撤出,投资者仅可以收回被扣留部分的三分之二。尽管央行之前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来限制投机性资本流入,但泰国12月份每周短期资本流入量已由11月份的3亿美元增至9亿美元,这也推动泰铢兑美元18日一度创下九年新高。

  当日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速由第二季度的0.9%降至0.5%,但这对欧元影响轻微,欧元兑美元在盘初跌至1.3045低点后企稳并陷入窄幅盘整之中。美元兑日圆则围绕118上下窄幅反复,因市场在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前维持谨慎。

  19日早些时候,在日本央行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于0.25%不变之后,美元兑日圆微幅上扬至118附近波动,如今市场正在等待稍后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讲话。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延续隔夜以来的窄幅盘整格局,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4.01/83.91。

  美元指数隔夜K线在之前连续三个长阳线之后呈十字星形态,显示此前一轮的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多空双方正处于激烈争夺之中;而日图技术仍处强势区域,但技术上的严重超买形势尚未得到缓解。初步阻力84.40,若能升越则将进一步上望84.70及85水平,其后较强阻力在85.50/70区域;反之则可能继续面临调整压力,初步支撑83.80,其后支撑83.50、83。

  今日数据焦点主要焦点中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晚间美国PPI、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等诸多数据,这些也将为市场指引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