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副行长:须通过各种货币组合对冲流动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4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19日表示,中国目前存在流动性过剩风险,央行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种货币组合对冲过多的流动性。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19日在“中西部国际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目前存在流动性过剩风险。

  吴晓灵还表示,06年新增贷款将达到人民币3万亿元,而央行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种货币组合对冲过多的流动性。

  她同时表示,流动性必须靠市场加以引导。若不能很好控制利率,则不能很好控制流动性。流动性泛滥可能造成资产泡沫。

  同时,将通过赋予汇率更大灵活性来减缓

外汇储备的快速增长,这重申了中国将进一步改善
人民币汇率
机制的态度。

  此外,还将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和国际收支,辅之以汇率更大的灵活性,来减缓外汇储备的过快增长。

  吴晓灵还称,国际收支双顺差是外汇储备较快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未来将通过对投资、外贸、外汇和产业政策的调整,来平衡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

  中国10月底外汇储备规模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仍为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