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穆迪:2007年基金属行业并购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55 世华财讯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9日称,2007年基金属行业并购活动还将持续。多样化、提升储量及产量需求以及力求不被淘汰的期望将是基金属生产商继续进行并购活动的推动因素。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19日称,预计多样化、提升储量及产量的需求以及期求不被淘汰这三个因素将继续推动基金属行业频繁的收购活动。

  所有参与者能够获得额外储量以及产量能够继续以股东满意的方式增长的期望已成为生产商进行并购活动的部分因素。

  穆迪称,上述情形是由长期限制勘探与开发导致的。这一限制是因1990年代的南美储量遭到大量开发,造成价格长期受到压制后作出的。

  穆迪称,鉴于整合后的基金属行业由少部分生产商所掌控,预计在新储量开发以及边际运营成本降低的生产过程上的限制增多,会支撑基金属的价格。

  穆迪同时指出,基金属行业的公司有想要实现金属种类多样化以避免部分由该行业内在波动性产生风险的意愿。

  穆迪表示,随着基金属行业的整合,预计只有少数有实力的矿业公司才能幸存下来。实现多样化的大型公司的实力将会更强且能够更好地经受住金属价格的低迷期。

  通过主要金属生产商进行频繁的并购活动,基金属行业的前景在06年已大幅改观。

  最为突出的是,在经历扩日持久的出价战后,斯特拉塔矿业公司(Xstrata)收购了加拿大镍铜矿商鹰桥(Falconbridge),巴西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收购了加拿大国际镍业公司(Inco)。

  加拿大特克科明科公司(Teck Cominco Ltd.)和美国菲尔普斯道奇公司(Phelps Dodge Corp.)也直接参与了对鹰桥及加拿大国际镍业公司的出价。近期,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 Inc.)宣布向菲尔普斯道奇公司提出收购要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