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荣概念:美生产物价将使美元呈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9:34 汇荣概念

  美元兑欧元周一下滑,市场交易量下降,在日本央行利率政策会以前,交易员轧平部位。欧元兑美元上涨0.1%,报1.3100,大大脱离12月8日所及的20个月高点1.3365,日低为1.3053。技术显示,美元自极端超卖状态反弹,另外投资者亦于年底前轧平部位,流动性已然减弱,本周余下时间情况也不会好转,许多人都在轧平部位。市场正步入典型的年底市况,汇率变动将更多受技术面因素和获利了结推动,而非受基本面影响。

  

欧元兑美元触及1.3030美元下方,将暗示滑向1.3000,随后或将指向关键水准1.2970,这应会成为欧元多头部位切入的水准。虽然流动性在缓慢枯竭,但本周也有少量经济事件可能引发一些波动性,包括日本央行周二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几项美国经济数据。美国财政部也将于周二发布半年一度的外汇报告,上周财长保尔森的中国之行并未就人民币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由于财政部关注点在于“
汇率
失调”而非“汇率操纵”,预计报告中将不会有任何国家被定为汇率操纵者。

  日本方面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料维持指标利率于0.25%不变,市场担心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会发表强硬言论,进而鼓舞日圆上涨,并令以日圆为融资货币的利差交易承压。但如果强硬声明刺激日圆的买盘,可能都将是暂时的。周一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经常帐赤字扩大,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升至6.8%,导致美元小幅走软,这对美元略微不利,美元的周期性支撑因素在逐渐削弱。过去几周美国公布强劲的零售销售以及劳动力市场报告已经使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明年第一季降息的预期回落。这促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增强,为美元在步入年底时提供些许助力,欧元、英镑疲软主要是技术性因素所致。美国周二发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显示通膨压力减轻,而房屋市场则呈现更多疲弱迹象。近期数据强化了这种预期,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较前月持平,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公布的营建商12月乐观情绪指数下滑1点至32,逊于预期。

  周二将发布的数据包括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房屋开工数据,这将是市场关注的中心。市场预估中值显示,11月PPI料为上扬0.5%,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PPI料升0.2%。11月房屋开工年率则料为153万户,而10月年率为148.6万户。只有当两项数据均明显逊于预期,才能大幅打压美元。虽然房屋市场呈下降趋势,但其他经济领域的强势足以令经济更可能“软着陆”是近来官方的论调。数据面好坏不一仍令市场进退两难,制造业疲势和房屋市场降温依然对经济构成拖累,但支出和就业增长的表现依然正面。经济在面对房屋市场的冲击时表现出明显的韧性,或许真正的衰退还会延后。欧罗下跌或在1.3020-50找到支持,除非破损1.2950水准,否则向1.3200方向反弹,据技术影响占主流,逢低揸欧罗是首选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