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专员19日将就牛肉禁运问题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55 世华财讯

  欧盟专员19日将就牛肉禁运问题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希望解决欧盟牛肉出口争端。近期俄罗斯威胁将在07年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入盟后对所有欧盟家畜颁布进口禁令。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宣布,健康与消费者保护专员基普里亚诺将于12月19日赴莫斯科进行正式访问,希望此行将解决欧盟牛肉出口争端。

  近期莫斯科方面已威胁称,出于健康安全忧虑,将在07年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入盟后对所有欧盟家畜颁布进口禁令。

  尽管欧盟再次向俄罗斯保证保加利亚与

罗马尼亚将遵守与欧盟其余成员国相同的质量检测标准,但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或许恰将成为该国拒绝所有欧盟国家牛肉进口的理由。

  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05年上半年,欧洲向俄罗斯市场的牛肉出口额约为7000万欧元。俄罗斯当前是欧盟最大牛肉出口市场,约占欧盟牛肉总出口的37%。

  俄罗斯06年因指控波兰涉嫌伪造文件而禁止该国相关肉类与作物进口,有业内人士指出,欧盟试图与俄罗斯建立

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
天然气
供应安全的努力因此而陷入困境,除非俄罗斯取消上述禁令。

  欧盟各成员国政府表示,俄罗斯近期已与各国联系以建立双边贸易协议,尽管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称迄今为止并无成员国收到俄罗斯邀请。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