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人16日上午开始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27 世华财讯

  斯特拉塔公司下属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人16日上午开始罢工,工会主席Isidro Cabrera预计双方将在16日的某个时候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综合外电12月16日报道,瑞士斯特拉塔公司(Xtrata PLC)下属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人在16日早班就开始了罢工行动,因此前周末举行的谈判破裂。

  Altonorte铜冶炼厂的工会主席Isidro Cabrera称,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人此次罢工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Altonorte铜冶炼厂官员并未发表立即评论,不过,公司近期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对罢工的发生已经有了思想上的准备。

  尽管当罢工于上午11点开始时,管理层并未联络Cabrera和其他工会领袖,但是,Cabrera预计双方将在16日的某个时候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342名工会工人当中有约300人15日和16日一致投票反对公司15日提出加薪3%的解决方案。

  Altonorte铜冶炼厂是智利唯一的私人所有的铜矿冶炼厂。该公司总共有500名工人,05年阳极铜(Copper Anodes)产量为297,567吨。其主要客户是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PLC)控制的Escondida铜矿、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斯特拉塔公司下属Lomas Bayas铜矿和Collahuasi铜矿。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